极速追缉!惠州查获25吨涉嫌走私冻品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武杰强 发表时间:2021-11-17 07:05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武杰强  2021-11-17
经开箱查验,发现箱内装有大量牛百叶、牛肚、牛筋等冻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涉嫌走私人员弃船逃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侯梦菲、通讯员武杰强摄影报道:近日,广东惠州海警局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当场查扣涉嫌非法改装“三无”大马力船舶3艘,抓获涉案人员6名,查获涉嫌走私冻品近25吨。

11月13日,惠州海警局接线报称,在惠东县小星山岛附近海域存在涉嫌走私活动,该局迅速派出海警执法艇前往目标区域开展查缉。海警执法员到达目标海域后,通过排查,迅速锁定了3艘嫌疑船舶,随即拉响警笛表明身份并示意其停船接受检查,但3艘嫌疑船舶拒不停船,反而加速分头逃窜,执法人员当即展开追缉。

当日13时许,其中1艘嫌疑船舶见无法摆脱追缉后,便冒险冲礁后弃船逃跑。13时30分许,当执法人员追缉另1艘嫌疑船舶至平海对开海域时,涉嫌走私人员试图以绕圈、甩浪等方式抵抗,海警执法员瞄准时机跳帮登船,迅速控制了驾驶台,成功截停该艘嫌疑船舶,现场抓获涉嫌走私人员3名。13时50分许,第二路追缉的海警执法员驾驶执法艇在三门岛西侧附近海域岸边成功截获嫌疑船舶,3名涉嫌走私人员弃船而逃,并于次日被惠州海警局联合惠州市公安机关抓获。

经查,3艘涉案船舶装有多台主机,马力达1500至1800匹,均为涉嫌非法改装的大马力船舶,船上均载有可疑货物,且随船未发现船舶证件及所载货物合法来源证明。经开箱查验,发现箱内装有大量牛百叶、牛肚、牛筋等冻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惠州海警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类冻品来源不明,且船上没有任何冷冻设备,运输过程无法有效冷冻保鲜,易发生腐败变质,存在极大食品安全风险。消费者购买冻品要到有检疫合格证的正规商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