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00%租金补贴!广州荔湾首批108套人才公寓即日起接受申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11-17 21:4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11-17
该批存量公房地理位置较佳,交通便利,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其中部分房源可提供人才入户、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支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11月17日,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住房建设局获悉,荔湾区将108套存量公房升级改造为人才公寓,即日起区内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申请承租。

据介绍,该批存量公房属于西关城建集团二级子公司西关租赁公司(荔湾区存量公房管理单位),地理位置较佳,交通便利,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其中部分房源可提供人才入户、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支持。

房源分配为荔湾区北片区东部27套、北片区西部47套、南片区31套以及白云区3套。户型包括一房、一房一厅、两房一厅、三房一厅,其中一房一厅数量最多,有62套,面积在28-69平方米。11月21日至11月22日,有意向者可到6个样板房看房。

谁能申请人才公寓?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荔湾区工作,且本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均无自有产权住房(市级高层次人才除外)的高层次人才或中高层次人才可申请。其中,高层次人才是指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或评定的高层次人才;中高层次人才是指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或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能等级及以上的人才。人才公寓合同租赁期限最短不低于1年,最长不超过5年,承租的人才可申请获得最长5年、最高100%租金补贴。

本次推出分配的人才公寓将优先向当年度荔湾区重点建设项目(社会投资项目)业主单位、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企业、荔湾区重点企业及荔湾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等用人单位的人才倾斜供应。

即日起至12月10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或单位经主管部门核定后,可按资料格式要求将纸质材料寄送到区人力社保局提交申请。

经审核、公示、摇号等程序,获得名额的申请人将在2022年2月14日至2月28日签订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