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聚焦广州试点公积金“按月还租”

来源:广东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9 09:53
广东新闻联播  作者:  2021-11-19
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的不断扩大,让人才不仅能“留得下”,更能“留得住”


徐祉祎租的房子位于广州市区核心地段,最近,这个项目成为广州第一个试点提供按月自动划扣住房公积金还房租服务的项目。租客们签约时,只要办理住房公积金按月还房租业务,就可以直接用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余额缴纳房租。

对于这些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租客,住房租赁企业也给出了专门的优惠:不仅免交租房押金,房租也打了折。

某住房租赁企业创始人刘洋说:“对我们来讲,可以拉来非常好的高质量的客户,而且用公积金按月缴付的客户非常稳定,而办理这些所有的过程又没有那么复杂,会大大降低我们的管理成本。”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司长杨佳燕说:“总结广州市的经验和做法,也就是说,住房公积金中心和相关的租房租赁机构合作,让这些人能够更好地租到房。”

广州:首个市级共有产权房即将交付,近8成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除了租赁住房外,在近几年,一些大城市还针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共有产权的购房人,提出了差异化的贷款、提取和还贷政策,帮助刚需群体实现安居梦。

广州市共有产权住房购房人方清华说:“贷了60万元,每个月大概还款在5800多元,我的公积金月缴接近4000元。那就是说,从我的生活费里边大概掏出不到2000元,还款压力不是很大。”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凯华说:“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公积金提取量、贷款额度等,对比以往来说,都是稳中有增。”

安居是乐业的基础,而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的不断扩大,正是在着力解决新市民的住房刚需,让人才不仅能“留得下”,更能“留得住”,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发展潜力,增强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 | 广东新闻联播
责编 | 魏礼园

编辑:魏礼园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