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千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异地通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11-19 20:33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11-19
11月19日,记者获悉,广州市市级“跨域通办”事项已由最初的78项增至目前的2400余项,各区也同步梳理了区级“跨域通办...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穗政数宣

11月19日,记者获悉,广州市市级“跨域通办”事项已由最初的78项增至目前的2400余项,各区也同步梳理了区级“跨域通办”事项。

通办事项涉及领域从公安、社保、医保、公积金、教育、公证司法、不动产登记等热点业务扩展到交通、文化旅游、金融、应急、出版等相对冷门业务;受益群体从学生、上班族扩展到离退休老人、残疾人;大部分事项的通办渠道也同步从电脑端的全流程网办扩展到随时随地可办的“指尖办”,如“粤省事”小程序、“穗好办”APP等。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