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三只金钱豹找到没?搜捕工作已停了近半年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20 15:21
上游新闻  作者:  2021-11-20
截至目前杭州野生动物园仍处于闭园状态

2021年4月,因违反操作规定,杭州野生动物园3只金钱豹“出逃”。11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一审宣判,杭州野生动物园6名负责人因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获刑。

一审宣判后,记者从参与搜捕的救援队员处了解到,搜捕金钱豹持续一个月后,因无线索便停止了搜捕工作。

5月8日,3只金钱豹出逃后,杭州野生动物园已关闭

2021年4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动物管理部饲养员丁某泉、韩某、王某泉先后违反操作规定,导致三只在猛兽区繁育场内的亚成体金钱豹经过未锁门的通道并翻越繁育场围墙出逃。

事件发生后,张某全、马某华、张某峰等公司管理层商议,为避免公司遭受经济及声誉损失,决定向政府主管部门及社会公众隐瞒该事件,并自行组织力量搜捕,于2021年4月21日晚捕获一只出逃金钱豹。

5月7日,接到群众报警后,公安和林业等部门进行调查处置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才承认金钱豹出逃情况,5月8日下午,出逃的第二只金钱豹被捕获,目前仍有一只未捕获。

5月8日,浙江杭州,第二只金钱豹已回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并已苏醒

富阳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全在明知出逃金钱豹已进入群众生产、生活区域,存在危及周边居民人身安全风险的情况下,仍多次召集被告人马某华、张某峰等人商议,决定继续隐瞒事件。且作为全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未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未及时检查并消除园内安全隐患、存在事故隐瞒行为,负有领导责任。

同时,马某华、张某峰未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未及时发现并消除繁育场安全隐患、存在事故隐瞒行为,负有管理责任;韩某、丁某泉、王某泉未履行岗位安全职责,违反操作规定导致事故发生,负有直接责任。

被告人张某全、马某华、张某峰、韩某、丁某泉、王某泉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均已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各被告人均具有自首情节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二年至一年二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宣告缓刑。

对于最后一只金钱豹的搜捕情况,也持续引发关注。

11月19日,记者从参与搜捕的救援队员处了解到,5月8日第二只金钱豹被捕获后,对第三只金钱豹的抓捕工作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并采取了监控、诱捕、巡山等措施,但仍没有找到金钱豹的消息。搜捕工作一个月后,停止了对第三只金钱豹的搜捕工作。

此时,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杭州野生动物园仍处于闭园状态。

来源 | 上游新闻
责编 | 魏礼园

编辑:魏礼园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