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厚植为民“四种情怀”续写新的荣光

来源:西安网 作者:段官敬 发表时间:2021-11-23 17:15
西安网  作者:段官敬  2021-11-23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百年大党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生命线,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才能永葆我们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纯粹性,才能确保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勤务兵和跑腿员,是人民群众的公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深厚的情怀,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才能在履职用权、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秉持“社稷亦为民而立”的政治信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共产党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干革命、艰苦奋斗搞建设、自力更生抓改革、自强不息步入新时代,让红色政权百年如新、风华正茂,正因为我们党坚持为“绝大多数人的幸福”而奋斗,永葆红色政权的人民性,切实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党主义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从而能够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继而赢得亿万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厚植红色江山为人民、依靠人民筑牢红色江山的坚定情怀。

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也是共产党人人民情怀的精神源泉。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辉煌成就,无不刻画着共产党人舍己为民、一心为公、勤勉奉献、无私付出的崇高品质与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时代、谋划新篇章,坚持为民服务孺子牛、开拓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才能不断破解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鱼水相欢,厚植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

涵养“人民利益大于天”的宗旨意识。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蕴藏着人心向背、政治兴衰。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才算真正厚植人民的福祉情怀和利益情怀。要知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套话,而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践行动。要着力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烦和关键小事,切实制定务实可行、行之有效、掷地有声的举措,将群众之事办好办实办细。尤其,多些带头上的担当、跟我上的气魄、让我上的豪迈,敢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生态治理、风险化解等急难险重中经风雨见世面,真正替群众办成大事好事。

激荡“依靠人民求胜利”的品格作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走好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光荣作风,不是单向的与线性的、而是互动的和循环的。厚植为民情怀,既考验为民服务、造福群众的能力,也需要团结群众、凝聚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本领。伟大的事业,离不开伟大、光荣、英雄的人民。越是伟大的事业,越要团结和凝聚群众。共产党人以身作则、敢为人先、垂范表率、主动进取,切实成为百姓群众的标杆和示范,在攻坚克难、发愤图强、锐意进取的道路上紧紧依靠群众、赢得群众基础,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一个又一个光荣。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