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101名优秀公务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24 10:1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1-24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于2004年起推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计划,以嘉许连续五年或以上工作表现优秀的人员。

图为今年6月29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举办国家安全讲座资料图,聂德权(前排右二)出席。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11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3日表扬101名获颁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的优秀公务员。获奖者来自特区政府40个决策局及部门的不同职系,其中获奖人数最多的部门是警务处,共有20人获嘉许。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聂德权在典礼上致辞表示,过去两年,香港社会经历了“修例风波”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打击,受到非常严峻的考验。这段时间,公务员队伍绝大部分的成员,无论是纪律部队或文职同事,均付出了莫大的努力,支持和协助特区政府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实在值得嘉许。

他指出,随着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完善选举制度及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社会开启了“由乱转治,由治及兴”时代。公务员团队于服务市民时也必须与时并进,积极作为,运用创新思维,配合特区政府施政,履行好治理香港和贡献国家的使命。

聂德权还寄语公务员继续砥砺前行,以灵活变通的思维和专业高效的精神服务市民,凡事从市民的角度多想一步,亦多走一步。他亦指出,香港公务员学院将于12月成立,公务员事务局将全速加强公务员培训工作。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于2004年起推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计划,以嘉许连续五年或以上工作表现优秀的人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亦莅临当日的嘉许状颁发典礼祝贺获奖者。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