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以作品立身、以口碑立命,做有时代责任感的文艺工作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柳卓楠;郭思琦;谭铮;陈倩 发表时间:2021-11-24 13:30
金羊网  作者:董柳;柳卓楠;郭思琦;谭铮;陈倩  2021-11-24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做有时代责任感的文艺工作者,参与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让正能量在网络中澎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奔

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郭思琦 谭铮

海报设计/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倩

今天(11月24日)上午,以“责任:共治共享”为主题的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在广州举行。青年歌手、演员张艺兴在责任论坛上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做有时代责任感的文艺工作者,参与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让正能量在网络中澎湃。

作为我国的网络诚信宣传大使,张艺兴说,诚信厚植于华夏文化,传承于网络空间,它是社会发展的基石,也是互联网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如何用好“麦克风”很重要,用得好就能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用不好就会滋生谣言、暴力,侵害他人权利。

“我想我有责任以身作则,践行诚信,也自觉有更多的责任去呼吁公众响应网络诚信,引导大家营造文明健康的网上精神家园。”张艺兴说。

张艺兴还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服务人民,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持续创作出符合时代精神的好作品。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希望能为时代带来一些什么,远胜于期待自己能够成为时代的什么,因此要以作品立身、以口碑立命,做有时代责任感的文艺工作者,参与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让正能量在网络中澎湃。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