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小雪牌”冷空气式微,广东寒冷预警陆续解除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1-11-25 09:3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2021-11-25
暖和是暖和,干燥也是真干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真人AI合成主播说天气

从24日起“小雪牌”冷空气对广东省的影响趋于减弱,白天气温显著回升。广东各地市陆续解除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从24日12时32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解除。其余各区也将陆续解除寒冷黄色预警信号。

未来一周,以晴燥天气为主,早晚寒凉,白天阳光和煦,气温平稳上升,昼夜温差大,早晚和中午的穿衣估计是两个极端。早上羽绒服,中午短袖,说的就是这个操作。暖和是暖和,干燥也是真干燥。

24日下午16时,广东省大部湿度均在32%-47%。干!口干舌燥,天气君又要提醒大家多喝水了。

@广东天气预计:

25-27日,广东省受冷高压脊控制,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气温小幅回升,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天气干燥。

25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26-27日,广东省大部晴间多云。

@广州天气预计:

25日受高空波动影响,云量较多;

26-27日受到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晴间多云,风力略有增大。

具体预报:

11月25日,多云,北部有零星小雨,14~22℃; 

11月26日,晴间多云,12~23℃;

11月27日,晴间多云,12~23℃。 

天气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请勿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使用燃气设备注意保持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寒冷干燥天气易诱发心血管、呼吸道等疾病,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者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天气君给大家安利几个药膳健脾补气,快来mark吧!

1、玉屏鸡

黄芪60克,白术20克,防风20克,鸡适量。

功效:有补气固表作用,适用于肺脾气虚者。

2、五爪龙骨汤

五指毛桃100克,猪骨适量。

功效:有健脾补气作用,适用于脾气亏虚的患者。

3、羊肉大枣生姜煲

生姜、羊肉适量,大枣50~100克。

功效:有健脾补肾、益气养血之功用,适用于脾肾阳虚、血气亏虚的患者。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羊城晚报岭南名医微信公众号等
责编 | 龙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