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科技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媒体的数字化转型要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程行欢 黄婷 发表时间:2021-11-25 15:52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程行欢 黄婷  2021-11-25
数字经济深刻影响了各行各业,是挑战,更是机会。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程行欢 黄婷 实习生 叶倩琳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11月25日,以“发展:行稳致远”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产业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关注数字科技的新动向、数字产业的新变革,链接技术与人文,将邀请政界、学界、企业、媒体精英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媒体行业如何坚守价值、创新发展。

过去十年,移动互联网在中国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5G时代、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融合为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推动了数字经济崛起,互联网已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创造出新业态新模式。

“这些年数字经济深刻影响了各行各业,是挑战,更是机会。”论坛上,快手科技联合创始人、内容安全委员会主席杨远熙表示,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短视频内容与社交平台,快手也投身到这一大潮中,自身不断迭代、进化,同时积极与媒体行业展开合作、融合发展,共同迎接机遇、应对挑战。

结合快手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实践,杨远熙指出,数字经济在重塑物理空间和实体经济,同时也在打造一个更大的数字空间。未来,智能化将是大势所趋,虚拟现实融合为新场景。

在杨远熙看来,当所有的智能设备相连接,普通人的生活将更加数字化、智能化,从智能驾驶到服务机器人,从智能家居到智能社区,每一个领域都在不断迭代,迸发出新机会。

“对于媒体行业来说,内容创作的智能化尤其值得关注。媒体的数字化转型升级,需要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以实现宣传传播效率的最大化和传播效果的最优化。”杨远熙指出,视频识别、智能创作、AI美颜、智能语音、混合现实等底层技术将让视频创作更加高效和智能。

据杨远熙透露,顺应数字经济的变革方向,快手即将推出的AI开放平台,将把上述核心技术整合形成行业解决方案,面向包括媒体行业在内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持与服务。

“我们认为,数字经济最终要赋能于人,为所有人提供用得起、用得上、用得好的数字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需要大力度缩小数字鸿沟,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无论网络媒体行业,还是短视频直播内容平台,在数字经济的发展大潮中,我们都是数字生态、数字空间的营造者,既要抓住机会发展,更要守护好人间烟火。”杨远熙说。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