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副产品变身反邪宣传品!人和镇反邪宣传这样做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11-25 20:23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11-25
11月25日,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关爱之家”联谊活动在流溪湾丰华园举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11月25日,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关爱之家”联谊活动在流溪湾丰华园举行。活动以“科学反邪享安康,助农兴商惠城乡”为主题,主办方创新反邪宣传方式,从农副产品的生产、包装、销售等各个环节深度植入反邪元素,农副产品变身反邪宣传品,让反邪教宣传深入人心。

反邪农产品,创新反邪宣传

活动现场,丰华园名优农产品的外包装上,贴有白云反邪品牌形象IP“云无邪”标识。这个俏皮小子温馨提醒大家:“同心反邪教,云山添秀色”。“哇,云无邪霸王花哦!”看到的街坊们不禁会心一笑。

人和镇针对妇女、老年人等群体,融入农业文化特色和亮点,进行反邪农副产品的发布活动,用创新的宣传媒介,打通农业生产者与顾客之间的反邪宣传渠道,从生产、包装、销售等各个环节深度植入反邪元素,使群众参与其中,成为反邪宣传员,进一步筑牢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思想防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宣讲团科普,加强反邪意识

不久前成立的反邪公益宣讲团,在活动现场为群众科普反邪知识,以生动的形式讲述邪教组织的发展脉络、邪教的主要危害、邪教的主要欺骗手法等内容,并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邪教,如何正确举报邪教组织违法犯罪行为等。

活动现场,主办方特别安排了“反邪知识快问快答”互动活动,充满趣味性的答题游戏,以答题互动的方式,将反邪科普知识与小技巧融入其中,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学习、宣传反邪知识。

“关爱之家“旗帜交接,传递爱与温暖

“以人为本,让爱传递”。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关爱之家”旗帜交接仪式,人和镇负责人将白云区“关爱之家”旗帜交接到江高镇工作人员手中,下一次“关爱之家”联谊活动将在江高镇举办。

据悉,近年来,在白云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人和镇反邪教工作平稳有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群众崇尚科学的意识。人和镇将以此次联谊活动为契机,促进“关爱之家”教育巩固平台制度化建设,严厉打击邪教组织活动,铲除邪教根源,弘扬“崇尚科学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理念,不断推动人和镇反邪教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