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提醒:近期曾旅居上海苏州杭州徐州请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疾控 发表时间:2021-11-26 05:53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疾控  2021-11-26
上海昨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穗疾控报道:11月25日,上海通报3例本土确诊病例,杭州通报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徐州通报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3例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19日-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有较长时间密切接触史,有明确流行病学关联。这3个病例是否与国内疫情关联,有关部门正在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等工作。杭州2例为外市病例密切接触者,病例瞿某于11月19日外出,22日返杭州,另一病例是与瞿某同行来杭州的外地人员。徐州无症状感染者为上海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0日曾在苏州与上海病例在同一餐厅就餐,21日返徐州。

广州市疾控中心研判,本轮疫情对广州存在一定的输入风险。昨晚,广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1月12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人员,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人员,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人员,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人员,17日-18日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广州疾控提醒,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另据央视报道,上海25日新增的3例本土确诊病例所住小区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并执行封闭措施。这三个小区分别为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

据新华社报道,25日起,上海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杭州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例为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教职工。为迅速切断传播链,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已封闭管理,浙江大学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教学活动转入线上进行,并迅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校师生员工暂停所有聚集性活动和外出交流活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