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水用来洗车,掂!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11-26 07:1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11-26
广州首个汽车美容中心回用再生水项目运行试点3个月,效果良好

广州一汽车美容中心使用再生水洗车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生活污水经净水厂处理后,可成为再生水,进而在法规和技术标准允许的情况下继续为市民服务。记者11月25日从广州水投净水公司获悉,该公司猎德净水厂生产的国家一级A标准的再生水经再次提标处理后,目前已供汽车美容中心用于车辆冲洗,成为广州首个汽车美容中心回用再生水项目。

据悉,广州多年来人均本地水资源量为514立方米,仅为广东人均水资源量的三分之一,属于缺水型城市。同时,广州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各洗车场对水资源需求量很大。如果洗车行业可以使用再生水进行洗车,对节约用水有帮助。广州水投净水公司介绍,猎德净水厂国家一级A标准再生水提标处理供汽车美容中心使用,已经试点了3个月。根据汽车美容中心反映,回用再生水进行冲洗效果良好,既节约了用水成本,又有良好的社会示范效益和经济效益。

广州水投净水公司介绍,截至今年10月,广州中心城区13座净水厂污水处理总量为12.67亿吨,再生水回用量为4.91亿吨,再生水利用率为38.8%,同比上升23.59%。再生水的主要用途,其中之一是生态补水,2021年1-10月累计回用4.86亿吨,主要包括二围涌、石井河、车陂涌等,在改善流域城市环境及水域环境,协助消除广州市黑臭河涌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目前,广州水投净水公司正推进再生水厂内厂外全面回用工作,该公司已累计使用524.78万吨再生水,用于各净水厂内绿化及生产、周边的工业回用、洗车点车辆冲洗、建筑工地施工生产用水等,既减少了向珠江的取水量,又减少了向珠江的污染物排放量。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