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送货哪家强?你的快递小哥正在竞技!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发表时间:2021-11-26 20:14
金羊网  作者:周聪  2021-11-26
寒潮反复变脸的冬日,快递小哥成了世界上最关心你的人,快递行业的发展也持续吸引着人们关注的目光。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你的双十一快递还没收完?双十二新一轮的快递大战又即将上演。寒潮反复变脸的冬日,快递小哥成了世界上最关心你的人,快递行业的发展也持续吸引着人们关注的目光。

为推动花都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提升,树立行业标兵,带动行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花都区经济社会发展,11月25日,智汇物流,筑梦花都——2021年“花都工匠杯”之“广东技工”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省高新技术高级技工学校举办,现场汇聚来自花都区的邮政、顺丰、京东等近20家企业在职员工,以及各技工院校在校相关专业学生,共计80余人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大赛为期1天,参赛对象分为企业组和学生组,比赛项目设立理论和实操比赛两部分,同时设立一、二、三等奖,奖金高达2000元。

在活动上表示,花都区作为广州的北大门和重要的商业聚焦地,决定了其在加快培育一批技能精湛的产业工人大军,为经济社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的重要意义。对此,他提出了希望业界以职工技能竞赛为抓手,大力弘扬学习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切实做好职业技能大赛,并充分发挥其对技能人才培养引领示范作用,凝聚力量,推动“广东技工”落地落实,让“广东技工”与广东制造共同成长,让人才与行业共同成长。

广州高新教育集团董事长、广东省高新技术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张天培在活动上表示,技能人才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在高新技校举办,对于推动学校与区内行业企业、技工院校在技能领域的交流互鉴,带动高新师生尤其是7000余名在校学生的关注、热爱并投身技能活动,让高新技校有机会为花都区技能运动发展贡献力量,以及促进高新学校内涵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近几年来,花都区立足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需求和花都产业特点,积极开展并深入推进“广东技工”工程,在粤菜厨艺、皮革皮具、汽车、建筑等十多个行业开展“花都工匠杯”系列劳动技能竞赛,初步打造了“花都工匠杯”竞赛品牌。通过坚持开展群众性的技术比武、技术练兵、技术创新等项活动,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在花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目前花都区共有快递公司417家,从业人员9490人;寄递物流网点784个,从业人员11952人;韵达、极兔、中通、圆通、跨越等5家快递公司总部纷纷落户花都。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其中,来自广州市花都区邮政局的何志文以总成绩100.7分斩获职工组一等奖,并获得“羊城工匠”金奖证书,广东省高新技术高级技工学校赖锦以总成绩94.9分斩获学生组一等奖。广州市花都区顺丰快递、广州市花都区中通快递、广州工商学院获得主办方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广东省高新技术高级技工学校、广州市花都区南方工商职业培训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赛事女参赛者也为数不少,并在各项目比赛中表现出色,5名来自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的女学生包揽了学生组二、三等奖。

大赛评委代表、广州市花都区邮政局经理何明华在赛后点评中说道,此次大赛可以说是八方神圣、各显神通,参赛选手们认真对待、谦虚谨慎的态度值得赞扬,充分发挥了快递行业刻苦拼搏、精益求精的精神。

技工院校学生是技能运动发展的生力军,此次大赛不仅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还极大地推动了技工院校学子与区内行业企业在技能领域的交流互鉴,为花都区技能运动发展贮备力量,进一步加快了花都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步伐,让“花都工匠”成为花都区核心竞争力和最亮新名片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