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广东已查处2.84万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1-11-26 21:46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1-11-26
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把它让给更需要的群众,给生命让出通道,为自己、为社会创造文明、快捷、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粤公宣

图/广东公安

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为广大守法司机所深恶痛绝,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后,严重影响了伤员救援救治的效率。如何整治这类行为,提高救援救治率?11月26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邓正雨介绍,今年4月底以来,公安机关针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对交通事故救援救治工作的影响,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畅通交通事故绿色救援通道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抢救无效死亡人数同比减少456人,交通事故抢救无效死亡人数占送医院抢救人员总数的比例下降10.3个百分点,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援救治效率进一步提升。

中山交警为群众办实事

邓正雨表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交通事故救援的“生命通道”,针对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一直都是采取高压严管的模式,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全力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高速公路“畅安2021”专项行动,针对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多发、事故多发的重要路段,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并依托监控设备等扩大执法覆盖面,实行“传统+科技”的全方位手段管控,确保发生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时,救援救护车辆能够及时到达现场。

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共计配备了357套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抓拍监控设备,共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2.84万起,有效确保了应急救援车道的畅通。

“对于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查处不是主要目的,更重要的是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升自身素养,树立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理念。”会上,邓正雨代表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呼吁广大群众: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把它让给更需要的群众,给生命让出通道,为自己、为社会创造文明、快捷、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