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 | 通过广州找到更多大湾区客户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作者:邓潇丽 发表时间:2021-11-28 16:54
广州日报客户端  作者:邓潇丽  2021-11-28
11月26日,“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广州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

11月26日,“同心粤港澳 携手大湾区”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广州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记者现场了解到,琶洲西区项目建设加快,其中已有的39个重点产业项目和一个行政办公楼项目中,目前11个项目已投产运营、竣工验收,12个项目主体建筑封顶,5个项目正在实施地上主体工程,11个项目正在实施地下室结构工程或基坑施工,1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据悉,2015年以来,琶洲聚焦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打造“数字+会展+总部”融合创新的产业新高地。目前,已引进腾讯、阿里巴巴、唯品会、小米等20多家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所投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867亿元。在这些龙头项目带动下,琶洲已集聚企业超3万家。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特别是会展、纺织、建筑、家居等领域的数字化升级)在琶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龙头企业+上下游配套+科技+金融+应用场景”的产业生态圈正在琶洲快速成型。

树根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工业互联网公司,其市场总经理修斌表示,公司在琶洲西区的总部大楼正在建设中,很快就会开始地上主体工程的建设。谈及选择琶洲的理由,他坦言,最重要的是通过广州可以找寻到更多客户。“大湾区聚集了大量的制造企业,客户在这里,我们也来到了这里。而广州便利的交通可以让我们快速前往大湾区的任何一个城市,开拓更多的客户。目前公司的客户有1/3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

视频:树根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接受广州日报采访

在广州,公司还可以找到更多愿意创新合作的伙伴。“广州这里的企业更愿意尝试。我们公司有很多新的技术、新的理念、新的模式,最开始的试点都是在广州开展的。在这里,即使是很小的企业,也愿意做数字化的尝试。我们公司第一个广州的客户,一开始投入的数字化转型费用只有2万元。而截至现在,他们的总体投入已经达到了几百万元。”

此外,政府提供的配套支撑服务也让修斌感受到的广州热情和便捷。“广州很欢迎我们,琶洲很欢迎我们!当我们有一些诉求的时候,能很快得到回应。我们公司管理人员的家人和孩子正陆陆续续往广州这边来。”修斌透露,一年之内,公司在广州办公的核心人员从200人增长到了700人。“我们的办公室已经坐不下了。”

“我们非常坚定,越来越聚集在广州。”修斌说。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邓潇丽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