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冷空气今日抵粤!广州最低温将跌破10℃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婉允 发表时间:2021-11-30 10:14
金羊网  作者:陈婉允  2021-11-30
部分地区有望创下半年最低气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婉允

暖了那么几天,最近冷空气又开始发力,并于今天(30日)到货广东,早起打工的小伙伴,出门记得备上件外套~

这次的气温依旧继续老套路:欲降先升。

29日14时15分,广州增城录得最高气温30.5℃。就问你热不热!

虽说广东早在11月8日就已全面入秋。

无意中,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第一顿火锅、第一支雪糕.......大家应该都已经吃过了。

但该有的高温依然有,毕竟这是广东入秋独有的特色。

在新一股冷空气到来前,广州维持晴好天气 梁怿韬 摄

@广东天气 预计,今天中等强度冷空气来临,广东省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降温过程持续到12月2日晚,后续还会有弱冷空气补充,部分地区有望创下半年最低气温。

冷空气进程:

29日夜间,受西北气流引导,新一波中等强度冷空气到达粤北。

30日早晨自西北向东南影响广东,过程日均气温降幅4~6℃。

12月2日清晨出现最低气温,粤北5℃左右,中部9℃左右,南部12℃左右。

12月3日起冷空气影响减弱,气温逐渐回升,但晨晩依旧寒凉,昼夜温差大。

广州方面,冷空气今天凌晨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广州,但今天白天有阳光也不会一下子很冷,晚上会比较冷。

广州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州市维持晴朗干燥天气,受冷空气影响,30日-12月2日平均气温下降4~6℃,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2日早晨:北部山区5~7℃,中部8~10℃,南部10~11℃。陆地和港区有6~8级阵风。

具体预报:  

11月30日,晴到多云,13~21℃;

12月1日,晴天,11~20℃;

12月2日,晴天,9~21℃。

除了有冷空气,12月还有一场浪漫的双子座流星雨等着大家。

双子座流星雨流量大且稳定,与象限仪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一起被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

本次的双子座流星雨将于12月4日进入活跃期,并在12月14日迎来极大。

天文专家提示,极大期前半夜观测会受月光影响。不过极大期的流星数量几乎会持续一整天,因此,下半夜天亮前,小伙伴在远离灯光污染的地方,有机会看到较多数量的流星。

天津市天文爱好者杨晓文2018年12月14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用赤道仪跟踪拍摄后合成的双子座流星雨照片。图/新华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