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线路面施工圆满收官 东雷高速有望月底通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苏堪文 发表时间:2021-12-01 05:56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苏堪文  2021-12-01
全长5762米的粤西最长跨海大桥——通明海特大桥屹立南海之滨,静待全线通车的到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苏堪文报道:11月30日,东雷高速全线最后一段沥青路面完成摊铺,主线路面施工圆满收官,有望年底通车。

目前,东雷高速的路基、桥梁、涵洞、主线路面工程已全部完成,全长5762米的粤西最长跨海大桥——通明海特大桥屹立南海之滨,静待全线通车的到来。

东雷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是雷州半岛连通东海岛的跨海快速通道,全长约47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通明海特大桥为双向六车道,其他路段为双向四车道。

通车后,东海岛往返湛江市雷州市、奋勇高新区将不再需要绕行疏港大道、雷湖快线,行程时间将从80分钟缩短至30分钟以内,形成“半小时生活圈”。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