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又添两个海上风电巨无霸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发表时间:2021-12-01 05:56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2021-12-01
已并网集中投产,可满足200万户居民用电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11月30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国家电投集团获悉,该集团在湛江和揭阳的两个海上风电项目近期实现了并网并集中投产。至此,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突破60%。

据悉,这两个项目分别为湛江徐闻600MW海上风电项目与揭阳神泉315MW海上风电项目。湛江徐闻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锦和镇以东海域,11月26日全部并网发电,刷新了国内海上风电投产项目单体装机容量纪录,成为亚洲在运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揭阳神泉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揭阳市神泉镇南面海域,11月29日全容量并网,其陆上集控中心是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集控中心。

两个项目年上网电量约27亿度,相当于可以满足200万户居民用电。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