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所高校7个基地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1-12-01 05:56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1-12-01
教育部发布第三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报道: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本次是继2019年、2020年后第三次公布新一批的基地名单,广东共有3所高校7个基地入选。

2021年度入选的广东高校,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具体来看,中山大学共有4个入选,包括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深蓝”海洋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哲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华南理工大学有2个入选,分别为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这也是华南理工大学首次有基地入选;华南师范大学入选基地为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据悉,截至目前,广东三批共有4所高校16个基地入选。其中,中山大学数量最多,共有11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分别有2个基地;南方医科大学有1个基地入选。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