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运动 迎冬奥:广东近10万高校学子为北京冬奥会奔跑助威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岳青 发表时间:2021-12-01 06:43
金羊网  作者:鄢敏、岳青  2021-12-01
11月30日晚,广州体育学院田径场上,一群大学生手持国旗奔跑,为北京冬奥会呐喊助威。

广州体育学院大学生6.66公里长跑最后冲线 通讯员 岳青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通讯员岳青报道:“加油,加油!”11月30日晚,广州体育学院田径场上,一群大学生手持国旗奔跑,为北京冬奥会呐喊助威。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66天之际,广东高校在校园内组织开展“i运动,迎冬奥”荧光夜跑,号召大学生跑步6.66公里,迎接北京冬奥会。当晚,全省各地近10万大学生参与该项活动。

正式开跑前,全省各大高校举行了丰富多彩、富有岭南特色的艺术表演。在主会场,广州体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英歌舞表演队双手执木棒相互击打,以锣、鼓、号角伴奏,吆喝起舞;在粤东粤西粤北分会场,广东海洋大学举行舞狮表演,展示岭南民间艺术;在珠三角分会场,东莞理工学院举行“草地滑雪”活动,让同学们在南国感受北国冰雪运动。

在广州体育学院,大学生们手戴荧光环,奋力奔跑,操场上回荡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感觉很兴奋,可以用这种方式迎接冬奥会,非常有意义。”广州体育学院摔跤专业大一学生晓琳跑完6.66公里,只用了30分钟。

当晚,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也来到活动现场。她表示,荧光夜跑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大家能将运动的习惯延续到生活。据悉,“i运动,迎冬奥”荧光夜跑是一次广东面向全省大学生团员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也是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

近日,共青团中央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发起 “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号召全国大学生团员组织“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帮助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