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在地铁21号线!广州又推出一法治宣传打卡地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江华 发表时间:2021-12-01 20:26
金羊网  作者:薛江华  2021-12-01
广州市司法局打造的立体化全景式普法风景线将于日前精彩亮相,并在地铁里与市民相见。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江华 通讯员 穗司宣

12月1日上午,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的2021年广州市宪法宣传周暨广州地铁普法风景线启动仪式在天河公园南门广场举行。记者获悉,广州市司法局打造的立体化全景式普法风景线将于日前精彩亮相,并在地铁里与市民相见。

该普法风景线以地铁21号线上的天河区、增城区两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为基础,将目前亚洲较大型的地铁站——天河公园站设为法治宣传主题站。站内设置了70米长的法治主题墙以及集声光电一体的“法治广州,与法同行”灯光阵列和360°环形屏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党内法规、民法典和广州市地方性法规为主要宣传内容,同时在地铁21号线开设法治宣传专列。

在这趟法治宣传专列车厢内,车门、座椅、车窗等位置均张贴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党内法规、民法典、公共安全法律法规、广州法规规章等多部法律法规的知识点,充分发挥广州地铁媒体资源辐射人群广泛的独特作用,让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人民心中,宪法、民法典等重点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据悉,此次的法治宣传专列将会在地铁21号线运行2个月,市民群众也可以扫描列车上的“广州普法”微信号,关注后即可在乘坐出行中轻松学习到更多法律知识。 仪式后,出席嘉宾、市民群众和媒体记者一同参观了天河公园法治宣传主题地铁站,并乘坐了法治宣传地铁专列,市司法局、天河区司法局等主办单位还在活动现场向市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