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历史建筑数据采集及展示平台上线 全省历史建筑“一手掌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王隽杰 发表时间:2021-12-02 07:3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王隽杰  2021-12-02
今后互联网用户只需通过手机,就能深度品鉴广东3000多处历史建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王隽杰报道:12月1日,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广东建设报社承办的广东省历史建筑数据采集及展示平台上线仪式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政策宣讲培训会,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举行。记者通过上线仪式暨宣讲培训获悉,今后互联网用户只需通过手机,就能深度品鉴广东3000多处历史建筑。

如何使用广东省历史建筑数据采集及展示平台?用手机就可以了。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粤建专题”子目录下点击“广东历史建筑”即可。记者使用后发现,该平台对全省3000多处历史建筑完整收集并展示建筑相关信息。用户可以通过视频、VR展示、720°实景展示等多种方式感受历史建筑的魅力。对于想去实地游览的用户,该平台可称得上是“数字导游”。记者进一步使用后发现,广东省历史建筑数据采集及展示平台还具有丰富的交互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点赞和拍照分享,参与推荐历史建筑。如果用户发现身边有历史文化价值却仍未被收录保护的历史建筑,同样可以通过该平台向有关部门“报料”,以供有关部门研究保护。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