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广州艺术市场信心 12月17日迎来第26届艺博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何泳仪、潘紫然 发表时间:2021-12-02 07:44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何泳仪、潘紫然  2021-12-02
本届广州艺博会将于12月17日-20日在海珠区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国内外300家艺术机构参展,预计观摩人数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何泳仪、潘紫然报道:12月1日,记者从第26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艺博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广州艺博会将于12月17日-20日在海珠区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国内外300家艺术机构参展,预计观摩人数达10万人以上。

广州艺博会自1996年创办,先后吸引了全球近3000家艺术机构参与,参与观摩市民达千万人次。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朱红兵表示,广州艺博会在拉动艺术品传播交易、推动艺术创新发展、促进海内外艺术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成为我国颇具影响力的艺术行业博览会。

广州艺博会艺委会主任陈维介绍,本届艺博会在展馆规划上将分为“视野·国际馆”“蜕变·当代馆”“荟萃·艺廊馆”“投资·收藏馆”四大主题展馆;在展品内容上,涵盖国画、油画、书法、雕塑、新材料画、丙烯画、水彩画、版画、影像等各类艺术作品;汇聚全国各地及部分海外艺术家参展,包括柯桐枝、彭太武、丁孟芳、大土三阳、谢天赐、王阔海、谭江宁、陈运权、赵准旺、黄名芊、吴信坤等在当今艺坛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艺术家;并包含了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广东画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美院等艺术机构的优秀艺术家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给艺术行业带来了不小打击,许多小型画廊机构处于被淘汰的边缘,面临生存危机。为了给广州的艺术市场重新带来信心,本届艺博会特别打造“新岭南艺术专区”,邀请岭南地区的老牌画廊机构参与展出,促进市场交易的回暖,同时也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岭南的厚重文化、经典艺术和城市风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