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播主专业施行校际联考 113所高校116个专业参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1-12-03 07:00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1-12-03
今年广东将首次施行播主专业校际联考,从2023年起,实行省统一考试。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报道:12月2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含粤语)(以下简称“播主专业”)招生考试相关安排。今年广东将首次施行播主专业校际联考,从2023年起,实行省统一考试。

本次播主专业校际联考参加的高校共有113所、116个专业,有北京体育大学、湖南大学等省外优质高校,省内则有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9所本科高校以及高职院校。其中,暨南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州大学3所高校招考粤语播主专业考生。省招办表示,不认可广东播主专业(含粤语)校际联考成绩的省外高校,由高校自行组织校考。

考生可在2021年12月8日至12日进行报名,考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6日。播主专业校际联考分设普通话、粤语两个方向,考生可兼报。考生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在线录制所有科目的视频并上传。不分初试与复试。播主专业高校校考考试报名、考试内容等相关事宜由各高校自行确定。

在录取中,校际联考方面,认可广东播主专业(含粤语)校际联考成绩的省内外高校,采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以普通高考文化课总分和校际联考分数合成的总分排序情况投档,合成总分为满分750分。总分合成计算公式为:考生总分=文化课成绩×60%+校际联考成绩×2.5×40%。不认可相关校际联考成绩的省外高校在广东的投档录取模式仍然按照此前公布的招生办法执行。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