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结果出炉,50个优秀项目获奖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林秀娣 发表时间:2021-12-03 22:14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林秀娣  2021-12-03
12月1日至2日,2021年广东省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广州举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通讯员 林秀娣

12月1日至2日,2021年广东省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广州举行。经过紧张角逐,50个项目从571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各类荣誉。

今年8月,这场以“巧手巾帼 筑梦明天 ”为主题的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吸引了社会广泛参与。

大赛围绕手工艺领域各个类别,因应不同评选标准,设置了传承组、公益组、创意组三个参赛组别,广泛面向手工创作女性或负责人为女性的手工创作团队开放报名,共吸引了全省各地571个项目报名参赛。

12月1日,50个决赛入围项目分组依次登台进行路演、答辩,深入阐述项目在传承传统文化、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亮点、优势与发展前景,最终产生3个组别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广州市妇联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包括刺绣、剪纸、布艺、木雕、瓷器等多种艺术类别,既有鲜明的民族特色与岭南风格的传统工艺技术作品,也有设计新颖、富有新时代气息的创意手工作品,更有促进妇女就业、增强妇女创业能力的公益手工艺品。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全省妇女在手工行业一次全方位的风采展示,为妇女手工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有效激发了全省妇女手工创新创造活力。

大赛不仅吸引了一批工艺美术国大师、省大师,还涌现出一批妇女手工创业带头人和妇女手工品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