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区斩获广州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四个一等奖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李早花 发表时间:2021-12-03 21:33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李早花  2021-12-03
日前,2021年广州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李早花

日前,2021年广州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海珠区斩获四个一等奖。

海珠区斩获四个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自2009年广州市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来,首次举办的大规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竞赛旨在提高职工职业服务技能,提升广州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竞赛从公卫医生、卫生管理、全科医生、护理和乡村医生五大专业方向进行考察,整个赛程分为个人笔试、个人技能操作、团队展示和知识竞答四个环节,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全面的检验和考察。

经过对决,大赛评选出了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5个;个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羊城工匠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8名。

来自海珠区卫生健康局的“海珠健康筑路人”团队获得团队比赛一等奖。同时,团队成员吴林胜、陈捡妹、冯湛玲分别以第1名的佳绩获得卫生管理、全科医生和公卫医生三个专业个人比赛一等奖,其中陈捡妹以总分第1名的成绩荣获羊城工匠金奖,吴林胜、冯湛玲荣获羊城工匠铜奖。 

 

“比较紧张的是团队展示环节,因为每个团队成员都是来自不同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次时间比较紧,大家工作又很忙,能一起准备的时间非常短,只能利用周末的时间排练,没想到我们居然拿到了四个一等奖。”羊城工匠金奖获得者陈捡妹笑着说,在整个备赛期间,团队成员基本每天都会加班加点备战,希望可以以最好的状态参与到这次比赛中来。

据了解,本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广州参加广东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事业职业技能竞赛。

海珠区将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

据海珠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珠区一直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推进,不断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体系建设,不管改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做实做细老年人健康管理,在历年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市级考核中,海珠区均排在全市前三名。

2020年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广州市迎接省级基本公共卫生考核,更是取得全省第1名的好成绩,2021年海珠区进一步获得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对我区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成效突出、管理工作落实好予以通报表扬和资金激励支持。

“下一步,海珠区还将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做实做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抓好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和传染病防控,推动老年病、慢性病精细化管理,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海珠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海珠区9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家推荐标准,6间达到国家基本标准,达到推荐标准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全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50%,位列全市第一。拥有3家社区医院试点机构、3个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个全国优质社区卫生服务示范中心、2个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国家呼吸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海珠区南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市政府授予“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