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超2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 林清清、 穗卫健宣 发表时间:2021-12-04 07:40
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 林清清、 穗卫健宣  2021-12-04
市民可登录微信小程序“广州健康通”预约接种,也可直接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就近接种点咨询接种。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张超、 林清清,穗卫健宣报道:记者3日从广州市卫健委获悉,广州市于9月初开始对闭环管理、定点医院、进口冷链、基层防疫、隔离场所等工作的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并逐步将加强免疫对象扩大至18岁以上全人群。截至12月2日24时,全市“加强针”接种人数已超过200万。

对于公众普遍关心的不良反应、未成年人接种、接种禁忌等问题,广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部副部长张春焕表示,从全市目前已接种“加强针”市民的监测情况来看,加强免疫的不良反应并不比之前剂次高,接种加强剂次的禁忌、注意事项和之前剂次是一样的。另外,广州市对未成年人和全程接种重组蛋白疫苗的人尚未开展加强免疫。

广州市卫健委表示,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的无禁忌人群,均应及时接种加强剂次。市民可登录微信小程序“广州健康通”预约接种,也可直接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就近接种点咨询接种。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