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9市养殖池塘未来三年全面升级改造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 发表时间:2021-12-04 08:44
金羊网  作者:许悦  2021-12-04
珠三角是广东池塘养殖主产区,是广东水产品稳产保供的主力军。

9市池塘养殖面积已达247.3万亩,占全省总面积的67.4%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粤农轩报道:珠三角是广东池塘养殖主产区,是广东水产品稳产保供的主力军。12月3日,《珠三角百万亩养殖池塘升级改造绿色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透露,未来三年,将在广州、深圳(含深汕特别合作区)、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市等珠三角9市开展养殖池塘升级改造行动。

据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广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补短板、强基础,切实改进水产养殖基础设施,重建岭南特色现代桑基鱼塘,打造美丽渔场,全面推进珠三角池塘升级改造绿色发展”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

广东池塘养殖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是最主要的养殖生产方式;珠三角是广东池塘养殖主产区,是广东水产品稳产保供的主力军。珠三角9市池塘养殖面积已达247.3万亩,占全省池塘养殖总面积的67.4%,池塘养殖产量277.78万吨,占全省池塘养殖总产量的63.7%。

发布会透露,省农业农村厅正在制定《珠三角示范性美丽渔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将在征求意见阶段结束后正式印发。按照行动部署,肇庆、江门、广州等市已经建设或筹建多个智检小站,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智检小站效果良好。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