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西关!荔湾区文旅新成果亮相2021广州文交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12-04 21:23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12-04
广州各区文化产业展区也在展会上全新亮相。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12月4日至6日,“2021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暨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广州各区文化产业展区也在展会上全新亮相。

荔湾区文旅产业展区由荔湾区文广旅体局主办、西关文旅集团承办,现场呈现网红打卡永庆坊、泮塘五约、醉美西关荔枝湾、欧陆风情沙面岛、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信息服务总站(西堤)等经典建筑形象,展出荔湾微改造新文旅的发展成果,展现老西关、新活力。

展区内还有承载非遗美食的荔枝湾游船、陈列西关文创的双层观光巴士“西关风情线”、镶于大湾区游径信息服务总站顶部的多媒体视频魔方等,将观展人带入西关文化风情的情景式体验中。

现场情景体验包括了荔湾区非遗协会、广州古玩城、锦纶会馆等最新文旅产品项目成果,动态静态融合轮番上演,全方位呈现了荔湾独特的文化资源禀赋和巨大发展潜能。从珍贵的海丝文化文物遗存、令人食指大动的西关非遗美食到充满现代创意和青春气息的文创产品,应有尽有。

展区还设有泥塑速成、香云纱手工制作、古琴表演、宋代点茶、制香等体验互动区,给参观者带去包括视觉、味觉、触觉、听觉四维体验。

在文交会的现场,还向观众派送一批西关文创礼品、荔枝湾游船免费船票、观光旅游巴士优惠折扣卡。

据悉,荔湾是广州历史文化街区最多、历史建筑最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荔湾区将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业态创新发展,依托白鹅潭商务区、荔湾文商旅活力区、海龙围科创区三大发展平台,充分利用文旅资源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赋予新动能。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