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神技展身手 奥运健儿在港赢得满堂彩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5 07:51
新华社  作者:  2021-12-05
备受瞩目的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访港一行4日进入了第二天的行程,奥运明星们走进场馆、社区、学校,与香港市民近距离互动。
4日,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成员许昕(左一)、马龙(左二)在汇演中与主持人互动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备受瞩目的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访港一行4日进入了第二天的行程,奥运明星们走进场馆、社区、学校,与香港市民近距离互动。

当天上午,伊利沙伯体育馆里欢声雷动,包括乒乓球运动员马龙、许昕,击剑运动员孙一文在内的11名运动员、教练员在这里向观众献技。

几乎同时,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馆,来自国家游泳、跳水队的运动员也在一展身手。王宗源等跳水运动员为观众们再现了“水花消失术”。

本次奥运代表团的另一位大明星、“亚洲飞人”苏炳添则与巩立姣、李发彬来到了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与香港纪律部队展开交流活动。东京奥运会上,苏炳添以9秒83创造了新的男子百米亚洲纪录,在他进行短跑专项练习演示的过程中,始终伴随着持续的掌声。

下午5点,依然是伊利沙伯体育馆,“奥运健儿大汇演”正式开始。马龙、许昕进行了乒乓球对打表演,孙一文表演了“剑刺易拉罐”,苏炳添和香港田径选手一起表演原地步频跑。在表演和游戏中,奥运冠军们精湛的技术、幽默的语言和亲切的态度,让现场欢呼一浪高过一浪。最后,奥运冠军们与香港知名歌手李克勤合唱一曲《红日》,汇演圆满结束。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