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汕尾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1-12-05 08:07
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2021-12-05
通过一个个平凡的人物、一件件鲜活的事例诠释着道德模范的积极力量,歌颂着身边好人的无私精神。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沫依报道:12月3日下午3时,2021年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汕尾)现场交流活动在马思聪艺术中心举行。活动由广东省文明办主办,汕尾市文明办承办,通过一个个平凡的人物、一件件鲜活的事例诠释着道德模范的积极力量,歌颂着身边好人的无私精神。

活动在热烈欢快的舞蹈《绽放》中拉开帷幕,广东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代表,2020年第三、第四季度和2021年第一、第二季度“广东好人”代表,汕尾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依次登台接受证书,台下的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活动还以座谈、视频等方式分享了7位道德模范与好人代表的感人事例。在他们中间,有致力于乡村体育事业、带出了多名跳绳世界冠军的教师赖宣治,有英勇施救落水者的退休老师柯石磷,有笔耕不辍记录汕尾红色故事的曾昭群。现场还有受助者家属发来远程视频,对惠州见义勇为好人黎志伟亲口道谢。

12月3日也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在活动中,来自深圳市的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作为全国道德模范之一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今年32岁的张莹莹3岁时患小儿麻痹肢体残障,但她始终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积极助推残疾人就业事业。

自2011年起的十年来,张莹莹带领团队残障者创办4家社会组织、2家企业,探索出一条适合残障者多元化就业的创新模式。她在现场呼吁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参与到建设社会的大家庭中来。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红色文化学习实践活动,各道德模范与广东好人一行来到位于汕尾市海丰县红宫红场与附城镇新山村,听取关于彭湃烈士的革命事迹,走访新山村农会旧址,实地感受海陆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