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警报|年底冲KPI,有人偷结婚证、偷酸枝、偷狗……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1-12-05 21:40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1-12-05
本周,警报君为您梳理了临近年关发生的盗窃案件,提醒大家:辛苦忙活了一年,一定要多长点心,守好钱袋子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图/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平安武汉、平安广州、江门公安、惠阳公安

2021转眼只剩下最后一个月。

不仅打工人们在狂冲KPI,

不法分子也在蠢蠢欲动,

准备“捞一把”过“肥年”。

近日,全国各地时有盗窃案发生,

盗窃的对象也五花八门:

有偷报亭的,偷户口本、结婚证的,偷酸枝椅的,还有偷狗的……

本周,警报君为您梳理了临近年关发生的盗窃案件,提醒大家:辛苦忙活了一年,一定要多长点心,守好钱袋子呀!

【全国】

男子嫌工资低偷报亭,“宁可去偷也不上班!”

近日,湖北武汉江岸一个街边报亭凌晨被盗,警方次日在网吧将嫌疑人黄某抓获。黄某交代,自己曾在工地打工,日薪是350元,工资太低又太累,所以,宁愿挨饿也不愿再去上班,被抓前,他每日白天上网,晚上就偷。目前,黄某已被江岸警方依法拘留。

警报君说:今天搬砖不狠,明天地位不稳。靠偷终究还是不行啊!

【广东】

广州:小偷入屋偷走身份证、结婚证

茶几上留下纸条:不要报警……

11月22日9时许,居住在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某小区的范先生准备出门上班时,发现家中曾进过贼,茶几上还有盗贼留下的一张纸条:看到了字条,别报警,报警了你的户口就没了,打这个电话找我!XXXX(电话号码)。

看到纸条,范先生立刻清点发现,家里两本结婚证、一本户口簿、一本职业资格证书不见了,其余物品均完好无缺。他拨通纸上的电话号码,对方以证件、证书在自己手上为由,向他索要5000元。按照对方要求,范先生添加了其微信,并拒绝其网络转账的要求,两人商量许久后,约定当天下午“一手交钱一手交证”。

挂了电话后,范先生马上到花城派出所报警。“我当时也是哭笑不得,这证件不见了,其实可以补办的嘛。”范先生说。

派出所民警迅速到案发地点做好取证工作并制定好抓捕方案。当天19时10分,一名男子慢慢靠近约定地点,范先生把装有现金的信封递给男子,正当男子伸手接下时,潜伏已久的民警一拥而上,抓获男子。

经审查,嫌疑男子为谭某,他供认,因手头紧,一时起了歪念,盗窃他人财物并勒索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报君说:不知道是小偷够笨,还是范先生够醒目~

江门:男子偷走6把酸枝椅,把自己送进派出所!

11月11日上午,事主周某初报案称:11月4日17时许,其将12张椅子放在江门新会区三联红木城某店铺门口空地上,至11月11日9时许,发现6张椅子被盗。被盗椅子是东非酸枝木,共价值7800元。

接报后,新会公安巡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发现一男子分别在11月9日、11月11日偷偷搬走椅子。经侦查,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是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林某明。

11月11日下午,民警来到林某明出租屋附近伏击。当晚,民警从窗户发现屋内放置疑似被盗椅子4张。经核实,民警确定这4张椅子正是被盗的东非酸枝椅子。

11月22日,办案民警在新会大泽镇五和市场附近将林某明抓获。经现场突审,林某明交代了盗窃6张东非酸枝木椅子,并将其中2张出售获利的违法犯罪行为。民警随后在五和市场附近将购买赃物的黄某鼎抓获,现场缴获椅子2张。

目前,嫌疑人林某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黄某鼎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报君说:普普通通酸枝椅,可偷不得~

惠州:大黄、小花、小黑被偷了!

一男子下村毒狗、偷狗还卖狗

大黄、小花、小黑……狗狗本是人类亲密的获颁。冬天来临,狗肉畅销,有些不法分子又开始蠢蠢欲动偷狗。近日,惠州惠阳公安分别接到两名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偷狗。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发现,两起案件都是同一人作案。在监控视频中,一名身穿黑色衣服、戴头盔的男子驾驶摩托车来到事主家外面,看见一只土狗在溜达,男子马上下车在周围逛了一圈,确定附近没人,便从包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烧鸭(已涂了毒药)丢到土狗的面前,不知情的土狗以为加餐了,兴奋吃下了烧鸭,殊不知这是催命符……

待土狗毒发后,男子马上用袋子装起来,快速逃离现场。

通过侦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身份,于11月26日晚21时许在东莞市银松路附近一山边的屠宰作坊抓获嫌疑人黄某、黄某元。

警报君说:狗狗犯了什么错?毒杀偷卖也太歹毒!

以上就是本周警报的全部内容啦!

快来关注警报君,get各种平安提醒吧~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