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巾帼志愿者逾180万 占全市注册志愿者过半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穗傅萱 发表时间:2021-12-06 07:15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穗傅萱  2021-12-06
现场正式启动了寻找2021年度广州“最美巾帼志愿者”“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活动。

广州市妇联推出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丰西西、通讯员穗傅萱报道: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广州市妇联和越秀区妇联、广州市妇儿发展中心、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等单位在广州北京路步行街举办“花城有爱她服务 巾帼志愿在身边”——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州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当天,一批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帮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一批巾帼志愿者带队探访北京路母婴室等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环境。现场还正式启动了寻找2021年度广州“最美巾帼志愿者”“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活动。

活动现场的“微心愿”墙引来不少市民关注。据悉,为关心关爱困难家庭,广州市妇联、越秀区妇联专门在现场搭建了“微心愿”墙。据介绍,越秀区妇联、越秀区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自2017年积极搭建爱心圆梦平台以来,已连续5年开展越秀区孤困儿童“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共认领、兑现204户孤困家庭小朋友“微心愿”,今年又新认领了36户困难家庭代表微心愿。下一步,还将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女性公益力行动。

据悉,广州是我国志愿服务事业起步最早、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有“志愿之城”的美誉。巾帼志愿服务作为其中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已逐渐成为妇女群众参与面最广、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妇联志愿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广州全市巾帼志愿者共计超过180万人,在全市注册志愿者中占比超过50%。广州现有超过1000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服务人数超过百万人次。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