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洛溪大桥新旧桥双向10车道将于12月6日晚开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12-06 10:44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12-06
洛溪大桥新旧桥双向10车道开通后,将大大缩短由番禺到海珠的通行时间,有效缓解两地交通压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广州洛溪大桥拓宽工程经过约三年半的施工,顺利通过相关验收,经过多次交通转换,最终完成新桥建设和旧桥维修工程。12月6日晚,洛溪大桥新旧桥双向10车道将开通,届时将大幅提升桥梁通行能力,缓解番禺到海珠的交通压力。

洛溪大桥已有30余年的历史,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双向4车道的洛溪大桥容易造成拥堵。为了缓解洛溪大桥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2018年6月27日,广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洛溪大桥拓宽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在现有旧桥的基础上,在两侧各新建一座3车道斜拉新桥,将现状双向4车道拓宽至双向10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洛溪大桥拓宽工程主桥为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历经两年零四个月,2020年10月30日,洛溪大桥拓宽工程顺利完成了右幅新建桥梁合龙,洛溪大桥新建桥梁全线贯通。2021年2月8日,洛溪大桥新旧桥进行交通转换,两侧新桥开通,同时旧桥部分进行全封闭维修加固。

因新旧桥声屏障安装施工需要,2021年9月22日晚,洛溪大桥拓宽工程项目第二阶段交通转换顺利完成,洛溪大桥海珠段上桥位转换至旧桥行驶,封闭此向新桥。随后,洛溪大桥番禺段上桥转换至旧桥行驶,封闭此向新桥。

洛溪大桥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是连接海珠区与番禺区的重要过江通道,也是珠江主航道上的标志性桥梁之一。洛溪大桥新旧桥双向10车道开通后,将大大缩短由番禺到海珠的通行时间,有效缓解两地交通压力。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