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文交会将打造春秋两季展会 本届展会已促成一批重大项目“手拉手”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黎存根、陈晓楠、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1-12-07 06:50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黎存根、陈晓楠、穗文广旅宣  2021-12-07
未来,文交会将参照广交会的办会模式,打造成“春秋两季各超10万平方米、每年总成交额超1000亿元”的大型展会。

羊城晚报讯 黄宙辉、黎存根,实习生陈晓楠,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12月4日-6日,2021广州文交会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展馆集中举办。本届广州文交会凸显“交易”特色,组织产业发布、项目推介、产融对接、签约交易等活动,促成重大项目签约13个、投融资项目10个、招商项目15个。在启动仪式上,包括文化创意产业链发展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重点文化项目合作金额达1016亿元。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未来,文交会将参照广交会的办会模式,打造成“春秋两季各超10万平方米、每年总成交额超1000亿元”的大型展会,力争办成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产业交易盛会。

本届文交会组织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数字文旅新业态成果展示会、演艺影视展、2021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三大主题展,涵盖动漫游戏、影视演艺、文化装备、数字非遗、精品文创、旅游产业等内容,文化和旅游部直属院团,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四川等20多个兄弟省(区、市)代表团以及来自香港、澳门的企业和机构前来参展参会,参与企业和机构近1000家,线下展览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各类展览让人流连忘返。

其中,大型骨干文化央企紫荆文化集团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数字文旅新业态成果展示会的主通道上。该集团展位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业态和吸睛的众多重磅产品,成为本届广州文交会的“明星展厅”。

广州数字文化的龙头代表企业网易公司则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数字视听和体验的盛宴。其最新产品网易CC直播以及沉浸式数字文化体验中心让观众体验到游戏等数字文化带给未来生活的新感观。

本届文交会还通过组织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展现自身实力,拓展发展的途径。

据介绍,广州目前全市共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及相关法人单位3039家,上市企业45家,总市值超4000亿元,年产值超百亿的企业5家。2021年上半年,广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209.5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1.3%,新业态企业超60%,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