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大雪”节气 未来三天,广东持续干晴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12-07 07:3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12-07
在经历过“立冬冷空气”和“小雪冷空气”后,广东终于不用在“大雪”节气到来前后与强冷空气“正面杠”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12月7日,我国将迎来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大雪”。气象部门预计,我国部分地方将在“大雪”到来期间“应节下雪”。在经历过“立冬冷空气”和“小雪冷空气”后,广东终于不用在“大雪”节气到来前后与强冷空气“正面杠”了。

根据中央气象台12月6日的中期天气预报,预计12月10-12日,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虽然预测我国部分地区将因此降温,但相比前段时间动辄需要发出寒潮预警,未来10天(12月6-15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弱,全国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

在冷空气活动弱的预测下,广东在“大雪”节气到来前后,终于不用像“立冬”和“小雪”节气到来前后与强冷空气“正面杠”了。广东省气象台观测显示,在12月6日“大雪”节气到来前一天,广东大部16时气温20~24℃,但由于全省大部均持续天晴,白天“收储”的温暖很容易在夜间散去,形成早晚寒凉昼夜温差大的天气,部分地方早晚温差达到20℃。在广州,广州观测站12月5日20时至12月6日16时,最低和最高气温为7.5~23℃。

广东省气象台12月6日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大部仍受冷高脊控制,大部分市县干晴天气维持;中北部市县昼夜温差10℃以上,早晚仍寒冷;韶关和清远的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有5℃左右的低温,高海拔山区3℃左右,局部有霜冻;但白天相对温暖,从12月7日8时至12月9日8时,广东大部最高气温预计均可达到20℃以上。广州市气象台12月6日傍晚预计,未来三天(12月7日至12月9日)广州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最低气温北部山区2~7℃,中部8~11℃,南部12~14℃,白天最高气温在23~25℃,昼夜温差大。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