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州洛溪大桥双向10车道首个早高峰!全程通行顺畅,2分钟过桥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12-07 16:24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梁怿韬   2021-12-07
在双向10车道通车之前,为了减少拥堵,洛溪大桥上桥位设有车道交通信号灯控制车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梁怿韬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12月6日22时35分,广州洛溪大桥新桥番禺至海珠段正式开通,海珠到番禺段6日夜间至7日凌晨开通,完成双向10车道通车。记者12月7日上午驾车体验全线开通的洛溪大桥,早高峰期间双向10车道通行顺畅,2分钟即可过桥。

不堵车!早高峰2分钟可过桥

在双向10车道通车之前,为了减少拥堵,洛溪大桥上桥位设有车道交通信号灯控制车流。7日上午7时45分,记者驾车从洛溪大桥番禺段上桥,记者以60公里的时速行驶新桥,可以保持较大车距,行车一路顺畅。记者注意到,此时上桥位的交通信号灯未亮,无需通过该灯控制车流,各车道均可通行。7时47分,车辆顺利从洛溪大桥海珠段下桥,全程耗时2分钟。

洛溪大桥海珠至番禺段,同样2分钟即可过桥,且未亮车道交通信号灯控制车流。记者7时53分从洛溪大桥海珠段上桥,同样保持60公里时速,7时55分便顺利下桥。8时半至9时左右,洛溪大桥的车流渐渐增多,记者观察到双向10车道仍通行顺畅,未出现拥堵现象,均可2分钟通过。

至9时40分,根据地图软件显示,洛溪大桥路段为绿色,一路通行顺畅。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洛溪大桥以前经常拥堵,拓宽后的新桥宽敞漂亮,现在行车更快捷了。”

记者了解到,根据拓宽工程项目部之前对交通量的分析和预测,洛溪大桥旧桥平常每日的车流量大约在6—7万辆,高峰时期大约达到10万辆,拓宽以后洛溪大桥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10车道,能够提升一倍的通行能力,有效打通交通瓶颈,极大地提升过江的通行能力。

温馨提示:人行阶梯尚未完工行人暂与非机动车混行,非机动上桥切勿逆行

早高峰期间,陆续有不少市民骑电动车从非机动车道过桥。由于非机动车道“人车分流”,保证了早高峰期间的电动车骑行安全。

不过需注意的是,记者在洛浦路洛溪大桥桥底看到,新桥两侧的人行上桥阶梯未建好,步行过桥的市民目前需从非机动车道上下桥,行走过程中注意避让非机动车辆。

此外,在海珠到番禺段下桥口,记者看到有部分非机动车想逆行上桥,均被交通协管员劝阻。根据相关规定,非机动车过桥不可逆行。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