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白云区多个管控场所解除封控,小区热闹起来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张楚琪 杨黛清 发表时间:2021-12-07 16:11
金羊网  作者:符畅 张楚琪 杨黛清  2021-12-07
解封不等于解防,解封后,上述小区还将继续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张楚琪 杨黛清

图/通讯员提供

12月6日上午,经疾控专家研究评估,区防控指挥部同意解除保利紫云花园(除A2栋和全部小区商铺外的其他居民楼栋)、紫荆花园、棠涌小学、蒸美味广州(新市店)、高尔夫西区、钱大妈高尔夫花园店、肉联邦高尔夫花园店等7处管控场所的封控管理措施。解封不等于解防,解封后,上述小区还将继续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

“听说小区解封了,穿着睡衣就下来了”

12月6日,是新市街保利紫云花园进行疫情防控封控管理的第三天,上午10点左右,进入保利紫云花园的唯一通道处,两名警察正在执勤,一群快递小哥载着各类物资等待登记入内,同时也围着一些前来探听消息的群众。

刘女士是该小区A1栋的业主,她这几天每天都会到这里等候解封的消息。“12月3日那天,恰好是我们搬家入住的日子,结果家搬到一半,我们就被隔离在小区外面了,这两天都是住在附近的宾馆里,很着急,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很多东西还装在货车里,现在停在停车场,虽然生活不便,但是她也能理解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得知小区解封的消息,刘女士今天早早过来等候。

“解封!”随着新市街党工委书记曹艺朝话音一落,原本围在保利紫云花园入口处的警戒线被剪断。

随着解封,保利紫云花园入口处进出的居民很快多了起来,小区内原本空无一人的道路也热闹了起来。在A区出入口,张先生是第一个骑着电动车冲出小区的人。张先生说,他是做化妆品生意的,突然被隔离在家,很着急,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解封了,所以听到解封的消息,马上就准备出门去上班了。

在新市街紫荆花园,记者在门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封挡小区出入口的水马和警戒线。期间,陆续有居民来到小区门口,得知解封消息后,都面露喜色,马上打电话告知亲友。

“明天可以上班啦!我们这里解封了,就是现在,可以出去了!”居民谢小姐穿着睡衣讲着电话从小区斜坡走下来。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企业的小主管,因为小区封控管理不能回公司办公,耽误了部分工作,得知解封的消息,她立即下楼来看看。“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听邻居说小区解封,我穿着睡衣就下来了!”

随着越来越多居民收到解封的消息,紫荆花园小区门口也越来越多居民出入。“请大家主动出示健康码,本小区业主自行刷卡进入……”新市街红棉老兵志愿者在现场为居民解答解封相关事宜。

新市街方面表示,经过疾控专家研究评估,符合解封要求,目前小区已经解封,但还是要继续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image.png

“感谢政府,这几天对我们的服务很到位”

在保利紫云花园A区入口,居民朱先生表示,因为小区被封控管理,他的老婆被隔离在小区外,回不了家,只能借住在亲戚家,听到解封的消息,他准备第一时间去亲戚家接老婆回家。“这几天虽然着急,但是我们也很安心,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对我们的生活保障工作都做得很到位,各类物资也很充足,我们在家里生活无忧。”

虽然保利紫云花园已经解封,但其中A2栋周边也还是拉着警戒线。新市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的时间,将有街道的工作专班24小时在这里服务,一直到这栋楼的居民完成居家隔离时限。

“事情发生后,我们立即启动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同时也做好所有居民居家隔离的生活保障工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每栋楼都建了群,有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服务,特别是晚上临时需要买药等需求,会立即满足。“我已经两个晚上没有睡觉,只能中途抽空眯一下,其他工作人员也一样,大家用尽全力阻止疫情扩散。”

“解封了很开心,刚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父母,让他们安心。这几天工作人员也辛苦了,晚上12点了,他们还在工作,感谢政府感谢街道,这几天对我们的服务很到位。如今解封了,要守护好这份来之不易的‘自由’。”新市街紫荆花园居民陆先生说。

据悉,新市街紫荆花园于12月3日进行管控。管控期间,新市街及紫荆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50多人,全力保障小区内3000多名居民的生活需求。“我们除了保障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以外,还专门针对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进行保障,每天打电话慰问,接到用药、看病等需求,我们会马上为他们联系医院。另外,有外来人员滞留在小区的,我们也为他们找了地方休息,做好保暖措施。”紫荆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黎秋惠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督促物业在环境卫生方面做好管理,比如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方面,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