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携手港科大(广州)共建“双碳”实验室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卢梦舟 发表时间:2021-12-09 06:28
金羊网  作者:陈亮、卢梦舟  2021-12-09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与江门市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起共建江门“双碳”实验室计划。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通讯员卢梦舟报道:7日,江门“双碳”实验室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在活动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与江门市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起共建江门“双碳”实验室计划。

广东省有关领导表示,江门市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共同建设江门“双碳”实验室,大力推动一批“双碳”科研平台、产业化项目落地,将有力促进“双碳”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校长倪明选表示,将举全校之力,加强与江门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发挥双方在碳汇资源、“双碳”应用场景及科技与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探寻率先实现“双碳”目标的可行路径。

据了解,香港科技大学在低碳科技、“双碳”政策与绿色金融、数据分析与“双碳”设计、零碳、负碳科技等领域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高端人才。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关键节点城市,地域广阔、交通便利、产业完整,“双碳”科技应用场景丰富。此次双方携手,将有利于开展低碳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示范应用,加快推动“双碳”产业发展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低碳城市建设。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