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前14天非必要不跨地市流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粤考宣 发表时间:2021-12-09 06:28
金羊网  作者:孙唯、粤考宣  2021-12-09
建议所有考生考试前14天起在考点所在地市备考,非必要不跨地市流动,以免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考试。

@硕研考生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防疫要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通讯员粤考宣报道: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5日开考。12月8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疫情防控考生须知要求,所有考生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含12月23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所有考生考试前14天(12月11日)起在考点所在地市备考,非必要不跨地市流动,以免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考试。

12月11日起,所有考生要进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考生需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本人所在考点报告。

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出现异常的,应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诊治排查。根据排查结果,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点参加考试。

考试当天,所有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含12月23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和《健康信息申报表》(每天第一场考试提交),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服从考点应急处置或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核验。

省教育考试院强调,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