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严查货车超载超高行为 每周不定期组织开展全市统一行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王楠 发表时间:2021-12-09 07:26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王楠  2021-12-09
每周不定期组织开展全市统一行动,集中严查货车超载、超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思琦、王楠报道:12月8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净化交通环境,强化对货车超载、超高等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广州交警在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的基础上,每周不定期组织开展全市统一行动,集中严查货车超载、超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群众举报、网络舆情的反馈,广州交警“数字专班”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研判分析,12月7日,联合市交通部门对超载、超高货车事故高发路段进行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查获10辆严重超载、超高货车。广州交警依法对每辆违法车辆处2000元罚款、记6分,并对其中2辆需追溯源头企业的违法车辆,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工作中,广州交警发现,个别运输企业和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为了眼前利益,经常“多装、多跑”,超载、超高等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个别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不到位,源头管理环节薄弱。

在加强路面查处、加强企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广州交警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通过约谈企业,深入调查取证,强化源头管理,对企业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广州交警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联合市各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多管齐下、共建共治,从严抓货车所属企业源头治理着手,压实企业及相关责任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综合治理,最大限度把各类危及市民交通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阶段。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