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陈家祠广场走出“荔湾梅西”!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11 08:16
金羊网  作者:  2021-12-11
在广州荔湾的陈家祠广场上,一场少儿四人足球赛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关注。

中超第二阶段将于本周末重启,广州赛区将举办争冠组的赛事,官方宣布比赛暂不对社会公众开放。而在中超开打前夕,12月9日下午4时,在广州荔湾的陈家祠广场上,一场少儿四人足球赛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关注,期待着在这堆孩子里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荔湾梅西”。

“活力荔湾,青春有我”活力·社区四人足球赛

羊城晚报与广州市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新时代文明“活力荔湾,青春有我”体育实践活动,这场活力·社区四人足球赛便是第一站。

王惠良

主办方邀请前广东足球队队长、广东足球70年荣誉奖得主王惠良到场,并聘请王惠良出任社区体育志愿者,为现场的小球员进行30分钟的足球技能训练。

王惠良与小球员见面

王惠良指导亲力亲为,迅速融入新角色,变身为“孩子王”,带领小球员从基本功练习抓起,并在训练过程中不断纠正错误的技术动作。

王惠良训练小球员

王惠良训练小球员

王惠良训练小球员

在随后的分组对抗赛上,王惠良指导既是裁判、又是教练,不断提醒小球员们注意传球转移,在实战中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

王惠良布置战术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在训练、比赛时负责维持秩序,以免有路人不慎误入球场,也保证了围观球赛的小球迷们的观赛安全。

王惠良与志愿者、小球员合影

比赛结束后,获得王惠良指导的签名足球与合影留念不仅仅是参赛的小球员,还有在场边年龄更小的观众,王指导也将这份对足球的热爱传递给他们。或许这场足球赛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近距离看球,希望他们也会因此爱上这项运动。

王惠良与小球迷合影

让更多人围观并参与到健康的运动当中,这才是“活力荔湾,青春有我”体育实践活动的最大意义。

王惠良为足球签名

从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羊城晚报与广州市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多达10场的社区活动还包括健身操课、花式跳绳课、音乐大师课、法律知识讲座、摄影课程、三人篮球赛、音乐大师课、体育大师课等,涵盖日常文体活动的方方面面。最美荔湾,就在身边,活力荔湾,青春有我,欢迎加入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跃动潮流。

视频|谢逸隼、余文潇

图片|阙道华

文稿|林达乐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