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华乐街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1-12-15 06:43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1-12-15
淘金路36-38号核酸检测点设置了老人、幼儿等核酸检测的绿色通道,居民井然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广州越秀华乐街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者引导居民排队检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郭思琦报道:“年满70岁的老人可以走绿色通道进行核酸检测。”在广州市越秀区淘金路36-38号小广场设置的核酸检测点,来自中山大学博士三年级的志愿者李庚不时重复着这样的提示。

12月13日,越秀区发现1名入境隔离期满返穗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后,迅速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在华乐街防范区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共有4个,分别为淘金路36-38号旁边小广场、三荣大厦办事处、麓苑路保利麓苑小广场、天胜村二横路小广场。据华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4个核酸检测点都是12月14日7时开始布置,8时便投入运作。

记者14日14时来到淘金路36-38号核酸检测点看到,现场设置了老人、幼儿等核酸检测的绿色通道,居民井然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现场还有许多工作人员及时引导居民排队与扫码,来自中山大学博士三年级的李庚便是其中一员。“刚来街道不久就遇到了大规模核酸检测,我便主动申请来这里工作。”李庚半个月前来到华乐街实习,他表示,虽然自己只是实习生,但疫情防控面前应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