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丰连接线工程建成通车 市区垃圾运输车辆无需再绕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马瑞萍 发表时间:2021-12-16 07:02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马瑞萍  2021-12-16
通车后,从广州市区前往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处理场的垃圾运输车辆无需再绕行,可经广河高速、兴丰连接线工程直达。
兴丰生活垃圾处理场连接线工程建成通车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马瑞萍报道:12月15日下午,兴丰生活垃圾处理场连接线工程(以下简称“兴丰连接线工程”)建成通车。通车后,从广州市区前往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处理场的垃圾运输车辆无需再绕行,可经广河高速、兴丰连接线工程直达,解决了多年来困扰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问题。

长期以来,广州市区往返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处理场的垃圾运输车辆需绕行省道S378线。该道路为双向两车道的四级公路,路幅仅有9.5米宽,且两侧学校林立、商铺众多、居民聚集,通行效率不高。据统计,每日约有800—1000辆垃圾运输车辆行经此道,使本就狭窄的道路更加拥堵,给沿线居民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兴丰连接线工程项目于2020年7月开建。该项目在广河高速K15+900处新建一个往返广州方向的半菱形互通立交,总长1529米,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设置收费站2处。

此外,项目在广河高速主线约327米范围内设置左右幅各9米的加宽段,并改造了约158米的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处理场进出口道路,实现广河高速直通垃圾处理场,大幅提高垃圾转运效率,改善了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