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入库比对再立功 失散二十余载两个家庭同一天重获团圆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杨晓虹、张毅涛、李文涛、邱礼宏 发表时间:2021-12-16 07:02
金羊网  作者:付怡、杨晓虹、张毅涛、李文涛、邱礼宏  2021-12-16
与父母失散21年的小侯和27年前走失的小彬分别在广州黄埔和荔湾与失散多年的家人见面团圆。
21年前走失的小侯和家人团聚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杨晓虹、张毅涛、李文涛、邱礼宏摄影报道:团圆在继续。12月15日,广州公安组织两场失踪被拐儿童认亲活动,与父母失散21年的小侯和27年前走失的小彬分别在广州黄埔和荔湾与失散多年的家人见面团圆。

21年前黄埔街头失散

找到时就在周边打工

“终于找到你了,我的儿啊!”12月15日,在广州黄埔警方组织的认亲现场,侯某紧紧抱着离散21年的儿子小侯痛哭道。

2009年7月13日,侯某向黄埔警方求助:2000年6月份,其在黄埔区南岗街头与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小侯离散,多年来一直寻找未果。接报后,黄埔警方迅速为侯某采集DNA入库比对。而侯某与妻子蒋某分居多年,且蒋某多年未回户籍地,无法联系上蒋某,警方未能获取更加准确有效的信息。今年,根据最新线索,黄埔警方多次奔赴广东惠州,找已定居当地的侯某了解情况,并顺利提取了侯某另两个孩子的DNA信息入库比对。庆幸的是,侯某的DNA信息终于与一名在黄埔周边打工的男子吴某辉的信息比中。经复核,侯某与吴某辉符合亲子关系,吴某辉就是侯某在2000年离散的儿子小侯。

27年前走失的小彬和家人团聚

2岁巷口玩耍走失

27年后在清远找到

同一天,在荔湾区花地派出所,失散27年的张某一家人也如愿团圆。走失的小彬(化名)终于见到自己的亲生母亲张某,母子相拥喜极而泣。

1994年3月的一天,2岁男孩小彬在荔湾区南基右三巷玩耍时走失。接到报警后,荔湾警方高度重视,但因小彬失踪时的线索有限,该案迟迟没有进展。随着DNA技术的广泛应用,警方及时调整思路,提取了小彬亲属的DNA样本入库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该DNA样本比中了清远阳山籍男子马某。今年11月,经复核比对,确认马某正是张某27年前在荔湾区走失的儿子小彬。

马某现在已成家立业,养父母此前相继去世。得知警方为其确认身份找到亲人后,马某非常激动。12月15日上午,在荔湾警方的组织下,马某和亲生母亲张某相认。

据介绍,今年以来,荔湾警方已相继帮助14个家庭实现亲人团聚,助力团圆,让爱回家。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