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世赛主题彩绘飞机首航穗沪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珩、南宣 发表时间:2021-12-17 06:35
金羊网  作者:唐珩、南宣  2021-12-17
昨日,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倒计时300天之际,全球首架世界技能大赛主题彩绘飞机——南航“上海世赛号”在广州正式亮相。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南宣报道: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明年10月在上海举行。昨日,大赛倒计时300天之际,全球首架世界技能大赛主题彩绘飞机——南航“上海世赛号”在广州正式亮相,并成功首航广州至上海航线。飞机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后,受到了民航业最高礼遇的落地滑行“过水门”迎接。

据了解,“上海世赛号”彩绘飞机由南航与国家人社部、上海世赛执行局合作推出,是南航大国工匠团队与我国世赛金牌选手共同完成的作品。飞机选用国际远程宽体机型(波音777-300ER),采用整机喷漆技术,总喷漆面积3300平方米,相当于7.8个标准篮球场面积,整个喷涂过程历时16天。机身核心图案为象征工匠精神的榫卯,突出“一技之长,能动天下”;中部选取上海及京津冀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地标作为核心元素。作为第46届世赛的“空中名片”,未来,“上海世赛号”还将执飞更多航线。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