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本地上空间《不动产权证书》发出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番宣、幸琦昕 发表时间:2021-12-17 06:35
金羊网  作者:罗仕、番宣、幸琦昕  2021-12-17
为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先行先试打开新思路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番宣、幸琦昕报道:近日,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到该公司两栋厂房之间架空连廊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广州市首本地上空间《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广州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之路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悉,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番禺区化龙镇新建扩建智能家居生产基地中,一条市政路把生产基地一分为二,这给企业后续的生产研发带来了不便。为了有效提升产能,同时又不影响市政路的通行、消防功能,企业提出在市政路上方通过建设连廊的方式连通两边厂房的诉求。

急企业之所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马上上报番禺区政府,并联合区土地开发中心、交通、消防等主管部门共同研究探索连廊建设的可行性。最后,在不影响交通通行、周边防火安全等条件下,将市政路上方的地上空间使用权出让给企业,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也为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先行先试打开了新思路。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