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广西一地升为高风险!广东疾控提醒:这类人群请即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粤疾控 发表时间:2021-12-25 20:38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粤疾控  2021-12-25
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燕红 通讯员 粤疾控

12月25日,广东省疾控中心提醒以下人群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1. 12月14日以来有云南省昆明市旅居史的人员。

2. 12月6日以来曾到往广西防城港市的人员。

3. 近期曾到往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另外,广东疾控提醒您: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 近期外省来(返)粤人员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了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快速查,离粤抵粤前建议扫码查一查。

云南省昆明市新增4例本土确诊

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12月24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病例4例,均在呈贡区在主动就医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发现。

广西一地升为高风险地区

根据通报,12月24日0-24时,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自12月24日起,将东兴市江平镇万尾村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图片

长按识别葵花码查询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