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陕西、云南两省均有新的地市新增本土病例!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粤疾控 发表时间:2021-12-27 20:25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粤疾控  2021-12-27
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燕红 通讯员 粤疾控

12月27日傍晚,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重要提醒:陕西、云南两省均有新的地市新增本土病例,请以下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1. 12月20日以来有陕西省渭南市旅居史,尤其是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粤人员。

2. 12月13日以来有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旅居史,尤其是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粤人员。

3. 12月3日以来从陕西省西安市、12月6日以来从陕西省咸阳市、12月12日以来从陕西省延安市三个地市来(返)粤人员。

另外,广东疾控提醒,近期外省来(返)粤人员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陕西省渭南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

12月26日,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新增1例本土确诊,从西安市返回渭南市后,居家隔离期间发现。情况如下:

李某某,男,32岁,居于蒲城县党睦镇民地村二组。12月5日驾车至西安,20日从西安乘坐火车(C192次列车5号车厢,座位号01D)返回蒲城县陈庄火车站,下车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后居家隔离。12月25日出现发热,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县疾控中心检测为阳性,26日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

据云南省委宣传部12月27日消息,12月27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朱某某,女,57岁。2021年12月26日主动到西双版纳州傣医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西双版纳传染病医院隔离诊治。

该感染者于12月18日凌晨2时08分入住傣园酒店,9时36分入住紫金花园小区后,曾到告庄西双景游玩。12月19日至21日在紫金花园小区。12月22日12时03分到15时01分曾到告庄亿成花园酒店、西双十二城商业A区、大润发超市。12月23日至24日在紫金花园小区。12月25日曾到过曼弄枫大佛寺游玩。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